【轟出】體育季賽後妄想

*看完12話的我整個原地爆炸。

*在動畫看到原作綠谷沒有指名對轟的吶喊的加筆台詞整個人是懵的看完後面劇情的,感謝動畫官方。

*私心的想要為轟出兩人多增加點互動,希望改寫的時間軸跟人物不會ooc太多。

*真的就只是一個私心的腦洞,也因為在期末修羅期間沒有更多時間可以修細,大家看看就好。

以上Allmight的話(๑•̀ㅂ<)و✧↓



「綠谷,我有話想跟你說。」

和騎馬戰結束那時相同的問句,但是語氣和態度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綠谷出久看著站在自己眼前的轟焦涷,如果說中午被找出去是有理由的話,綠谷出久真的一下子想不到轟焦涷這時候還需要找自己會有什麼事。

「你…現在,方便嗎?」

「沒…沒有問題…」綠谷愣愣的回答道。

綠谷出久在驚嚇之餘眼睛快速咕溜咕溜的轉了轉看了四周,重新確認了下眼前的情況。

現在是體育賽結束當天的放學時間,方才相澤老師才剛宣布完要大家趁著兩天學校放假好好休息並放了學,跟麗日同學和班上其他要準備離開學校的同學們道別之後,自己則是轉身前往治癒女神所在的保健室,領取了治癒女神開給自己週末兩天在家時要服用的藥物並跟治癒女神道別之後,自己也才終於要準備回家。

結果才剛走下樓梯,就突然被從轉角冒出來的轟給攔下了。

「轟君…找我有什麼事嗎?」

「…」

綠谷跟隨著轟來到校園大樓後方的一側,綠谷試著跟轟搭話,但是轟卻似乎有著什麼心事,並沒有回答自己,也或許只是因為還沒到達轟想要的談話地點所以才沒回應。

在夕陽的照映下,兩個人在已經放學時間的校園內行走的身影被拉得長長的,而校園內的人則是早已大多都離去,整個校園被寂靜而安寧的空間給籠罩著,仔細看一眼的話還會發現天邊有著一兩隻或許是要歸巢的鳥兒們在飛翔著,跟一早的雄英體育季所帶來大量人潮的鼎沸聲和鞭炮的聲響有著極大的落差。

就在綠谷想要再次發問的時候,轟就轉過了身。

綠谷也立即的停下了腳步,略微緊張的等待著轟開口的那一刻。

微風在此時輕輕的吹過,帶動了兩人附近的空氣,綠谷看著轟的瀏海被風輕輕吹拂,紅白參半的頭髮被風吹動的時不時交叉在一起,然後又輕輕的分離。綠谷才剛想著轟同學的髮絲看起來好柔軟啊,結果馬上又再次有風吹起,這次綠谷看到了被瀏海遮擋住的那雙眼睛。

那雙有著不同顏色的眼睛,雖然仍然帶有著和以往一樣認真的態度,但是眼神已經跟中午的時候不一樣了。眼角不再那麼的銳利而是平淡,兩眼之間也不再是永遠都皺著眉頭而是放鬆,光是這兩點,給人的氛圍就有著天壤之別,或許這也是綠谷會選擇不像中午內時主動開口想要調節氣氛,而是選擇靜靜的等待轟開口。

不過自己這次應該真的沒有做什麼會讓轟君特別找上自己的理由了吧…?綠谷忍不住有點分心的在腦中確認著。

「…那些傷。」轟跟同齡人相比略帶低沉的嗓音在空氣中傳給了綠谷的耳邊。

「唉?」

「我是說你手上的傷…還沒治好嗎?」

「喔喔!…是說這個嗎?」

綠谷小幅度的動了動還捆著石膏的右手。

轟默默的點了點頭。

「這些傷…其實算是治好了!但,但是我的體力有限,所以治癒女神今天也就治療到我可以自由行動的程度而已!後面的治療要慢慢來…」

綠谷出久僅有被紗布包紮的左手在空氣中誇張的揮動,慌慌張張的跟轟解釋著,同時隱瞞了治癒女神說不會再幫自己治療的事情,畢竟轟並沒有必要知道這件事的關係和必要。

「…」轟聽完綠谷的話語,似乎皺了皺眉不知道在想甚麼,默默的盯著綠谷包著石膏的右手。

「對不起。」轟焦涷視線收回視線正向綠谷,突然認真的說道。

「…唉?」

「雖然那時候說了「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可不管了」…但是沒想到會害你傷成這樣,我有點過意不去。」轟語氣中帶著自責的說道。

「不不不不不不!這些傷都是我自找的!跟轟君一點關係也…」

「有關係!!」轟焦涷突然有點激動的打斷了綠谷的話。

「!」綠谷被突然提起的音量嚇到了。

轟咬了咬牙,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綠谷說這傷是可以醫好的時候明明自己應該是該鬆一口氣的,但是內心卻覺得隱隱的不對,加上綠谷那有些明顯的說謊和隱瞞的行為,自己照理來講應該要無視並體諒對方不要揭穿對方那拙劣的謊言,但是…為何自己卻有著被當作局外人的感覺。

明明那些傷,都是因為自己把對方逼迫到極限才會造成的。

憑什麼說跟自己沒關係?

轟趕緊的調整了情緒,現在最重要的是不要嚇到綠谷,以免綠谷會變成不敢再與自己對話的情況。

「…抱歉,嚇到你了。」

「不,不會…」

短暫的沉默在兩人之間展開,感受轟很快的又再次開口。

「…總之,是我不好。」

「真的很對不起。」

說完,轟便認真的對綠谷鞠了一個躬。

綠谷被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了。

轟君那時常一開口面對不認識的人就吐出不禮貌發言的嘴巴居然對自己這麼認真的道歉,這是綠谷從來沒有想像過也不敢想像的畫面。

綠谷看著在自己面前鞠躬的轟,這才真實的意識到,轟真的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還是說,這才是不受父親的枷鎖所綑綁的轟,真正的樣子?

綠谷有點混亂的亂猜測著。

轟抬起身,也不管綠谷愣住的樣子有多麼的滑稽,看了看自己的右手,繼續自個似的的開口。

「在和你在戰鬥時聽到你跟我說的那些話時,讓我想起了一些過去遺忘的東西。」

「唉…?」

「你筆直面對我的身影,讓我想起了自己不知何時忘記的夢想。看到你那即使全身破破爛爛也要達成的堅持,讓我想起了想要成為英雄的那股熱血。」

「因為有了你的那些話,我才能夠一瞬間放下對父親的仇恨,使用了火的力量。」

「可是這點,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轟用那雙異色的瞳孔筆直的看向綠谷,帶著隱藏了許久的迷茫。

「在跟你戰鬥了之後,我開始「思考」了起來。」

「過去的我一直被自己的想法給蒙蔽了雙眼。對小時候的印象就只剩下母親對我潑熱開水之前的表情還有對父親的一切憎恨。但是現在似乎不太一樣,我雖然脫離了捆住自己的枷鎖,但是我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甚至在戰鬥的緊要關頭,面對爆豪的怒吼時,我已經失去了我的思考能力,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你卻在那個時候對我聲援。」

「你的聲音又再一次的闖進到了我的心中,才讓我意識到我想要的東西很簡單。」



「我想要贏,我想要成為英雄。」



「你一次又一次的成為了我解開束縛的契機。可是我的腦中最後還是浮現了那個混帳老爸和母親的身影,最後還是輸了。」

轟略微沉重的結束了剛才的話題,綠谷也安靜的聽完了轟的獨白沒有發言。

轟沉默了一下之後用著略帶遲疑的語氣再次開口。

「我不想,也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即使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解開了心結,卻還是不夠的…」

綠谷彷彿理解到轟的打算,有些驚訝的說:「…轟君,你的意思難不成是…」

「我,想要去見我的母親。」

「!」

「…你覺得這主意…好嗎?」

綠谷第一次看到這麼示弱的轟,現在在綠谷眼前的轟焦涷,彷彿是那時才剛失去母親的小時候的轟,無措的詢問著自己的意見。

綠谷咽了口口水,用著最認真且鎮定的態度,緩緩的開口。

「…轟君,想要去見你的母親嗎?」

「我也不確定,但是這似乎是目前最好的做法…」

「我不是問這想法正不正確。」

轟被突然打斷的話語而頓了一下。

「而是轟君,你想嗎?」

「…」

轟默默的思考了一下,或許只有一會兒,也或許過了好幾分鍾。

「我…我想。」

轟在聽了綠谷的問話後終於正式的確認了自己的想法,握了握拳,轟慢慢的說出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渴望。

「不論什麼原因,現在的我想要去見見她,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綠谷看著想通的轟,原本努力板著的臉卻輕輕的微笑了起來。

「…那就去吧。」

轟驚訝的看著在對著自己微笑的綠谷。

「如果轟君想要的話,那就去吧。」

“只要你想要的話,那就去做吧…”

在夕陽從背後的照映下,轟看著綠谷的頭髮在夕陽的照映下微微的透著光,校服在微風中輕輕的擺動,聽著那似乎是自己最熟悉不過的話語,綠谷的笑容彷彿是此刻再讓人目不轉睛的畫面,轟的內心似乎正在被某種自己不曾體會的情緒給充滿著。

溫柔的、暖暖的。

讓人珍惜的。

「…謝謝你,綠谷。」

轟輕聲的、認真的跟綠谷道謝,發自內心。

「我決定明天就去醫院看她。」

「嗯嗯!我相信,轟君的母親一定會很樂意見到你的!」綠谷開心的笑了。

而這時卻換轟愣住了。

看著綠谷燦爛的笑容,轟發覺剛才在自己內心的感受似乎正在開始瘋狂的滋長,轟也一時無法釐清究竟是什麼,但是轟很明白一件事。

那就是在未來,綠谷出久的存在,絕對不會再只是一個同班同學,而是自己心中數一數二重要的人。

===============================



※加筆

「那個時候,謝謝你對我的聲援。」

「嘿嘿,不會啦…是我自己控制不住我自己。」

「要我送你回家嗎?」

「!!!???」

怎麼話題跳這麼快?




已經到可以送人回家的階段了呢,轟君。

评论 ( 13 )
热度 ( 118 )